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7年提升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品質與執法成效研討會會議圓滿成功

        本校於107年11月14日舉辦「提升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品質與執法成效」研討會,由衛校長悌琨親自蒞臨主持開幕,針對目前台灣交通安全與執法的重議題有精闢的提示,會中首先邀請行政院羅政務委員委成蒞臨專題演講,針對「襲警與防礙公務罪」是否立法進行介紹與討論,與在場師長及同學熱烈討論,內容精彩,全體師長及同學均收獲良多。除專題演講之外,本次研討會共分上午場次上午,場次主題為「提升交通執勤安全與推動避讓法規研討」,針對近期國道公路員警執勤中事故,研討擬定避讓法規之推動參考方向及作為,邀請警大章光明教授主持,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吳副局長、警大蔡中志教授、以及國道公路警察局張夢麟主任秘書參與與談。下午場次為「交通事故資料應用與安全管理」,由黃主任清德主持,邀請前臺北市交通局局長鍾慧論、桃園市交通局主任秘書熊啓蒞臨、以及警政署交通組蔡宗益科長與談。分享他們在公路安全、市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經驗和成果,讓同學除學習警察執法工作之知識之外,有關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內容、重要性及成效關鍵,提供同學不一樣的學習機會和內容,也讓同學能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外來執法工作的關鍵和原則,期能為提升交通安全工作注入新力。

研討會議程及簡報資料

校長致詞

 

專題演講

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

貴賓合影

左至右(王銘亨、方文宗老師、蔡中志教授、黃清德主任、衛悌琨校長、羅秉成政務委員、廖美鈴教育長、章光明教授、張瓊玲主任、陳斐玲老師、張榮吉主任、陳宏毅主任)

 


上午場次

主持人:警大章光明教授

國道公路警察局張緯聖科長主講

警專交通科黃清德主任主講

 

 

上午與談人(蔡中志教授  吳木富副局長   張夢麟主任秘書)

 

 

 

下午場次

 

臺北市交通局張生萬科長

臺南市交通警察大隊廖信智組長

 

警大周文生教授

下午場次與談人(鍾慧諭局長   熊啓中主任秘書    蔡宗益科長)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